camellian

《刀剑乱舞》从萌新到入门(别信)

感恩!多谢🙏!太详细了!

路漫漫其修远兮:

我流萌新入手攻略,写给刚入坑的小伙伴看。


因为极其我流,且完全基于日服版本描述,可能会有部分细节与国服版本不同,仅供参考。


顺序属于想到哪里写到哪里,重点会标出来。




1 必须牢记的规则:除了1-1之外,所有地图的boss点(王点)只要击破10次,第10次击破boss后,会出现雷电效果,以后该地图就必定会出现“检非违使”这种极其强力的随机敌人(地图上会标一个黑色紫光的图标)。今后你在刷这张图的时候,检非都会随机出现(出现时会有剧情提示),等级依照你队伍中等级最高的角色来定,整体强度和原本图中的敌人不可同日而语(部分特殊地图除外)。所以,在攻略时第一件要注意的事情就是:初期推图练级时尽量不要打到王点,在王点前回家,不幸踏上王点了,别打,关游戏重启。王点的经验值相当可观,但是考虑到以后刷图还有很多路要走,暂时先将这点利益放一放吧。


2 如果刷出检非了,那这张图怎么打?首先分析一下检非这种兵种。刚才说了,检非等级是依照队伍中等级最高的角色来定的,也就是说如果你队伍里有一个角色是90级,那么出现的检非就是90级检非。检非的等级是以10级作为一个梯度递增的,每差10级,实力都会产生质的变化。不过低等级的检非其实不足为据,20级左右的检非还是很好打的。所以如果是很低等级的地图刷出检非,不用太担心,组上一个等级平均的队伍去当做练级就行了。但等级高的检非(大概30级以上?)会带上远程刀装,开场就会对你的刀装造成伤害,还会出现高速枪上来捅你,等级过低的刀可能直接被干掉,还是要注意。


3 一些前期练级圣地,尽量不要刷出检非。练级圣地是指:1-3,2-4,3-3,4-3,这几张图。


4 花了较多篇幅说检非是因为检非对于练级影响极大,接下来说练级方法。所谓前期中期后期,一方面是要看你的队伍平均等级,一方面也要看推到的图。不过在练级的时候,尽量不要越级推图(比如2-4的限制等级是32级以下,那就不要用平均32级以下的队伍去推3-1),因为越级推图你的损伤比较大,对刀造成损伤就得把刀塞进手入室,手入消耗资源和时间,练级阶段伤不起。


5 解释一下练级圣地,每个练级圣地都尽量不要打到boss点不要出检非(出了就用等级平均的队伍去练级)。1-3是极其萌新向的图,2-4就是前期非常重要的一张练级图了。从3图开始敌人都会带远程刀装,所以2-4是最后一张没有远程敌人的地图,出战只要速度跑过敌刀就不会有什么损失。2-4也是带短刀练级的圣地,这个之后刀种练级再来讲。3-3有资源点边捞边练挺好,4-3是前中期最好的练级地图了,你会在这里度过许多时光,所以尽量别出检非哦。


6 刀种练级第一部分。前中期(也就是刀等级60级之前,6图之前)最适合用打刀、太刀组队练级了,这时候基本上你有啥刀用啥刀。胁差也可以练,大太刀也可以练(用大太刀会发现他们老抢誉,大太刀的输出是很恐怖的),如果你很早就得到了岩融(薙刀),那么不要犹豫,带着他练级!岩融人称“园长”,他初期练级你会觉得很辛苦(薙刀成型前输出极低),但一旦等级练上去,一刀砍6个让他成为绝佳的带短刀练前期等级的幼儿园园长。但是在没有一个高等级岩融前先不要练短刀


7 当你的第一个队伍(一般是打太和大太混合的队伍)达到50级左右其实就可以去5图练级了。5图整体敌人能力高了不少,每张图可以多加尝试,可以不掉刀装就可以稳定练级了。5图有两张图很著名,5-3的王点能捞到小狐丸,5-4的王点能捞到三日月,著名的捞刀练级图,如果之前没有这两把刀,你一定会在这里捞到麻木……一般5-4王点都是踩秃的,5-3也是,所以这两个图的检非基本上都是开出来的,好在你这时的队伍等级比较平均了,和检非对打还是能打过的(不过检非会出现强力刀种高速枪,肯定会抢在你的刀之前刺伤你的刀)。打检非会掉落特定的刀(不清楚国服目前是虎彻兄弟还是源氏兄弟,这都是检非掉落限定的),所以检非也总是要打的。


8 关于如何练级。想要练级的刀放在队长位,吃到的经验值是最多的。如果利用特定手段(比如配置远程刀种增加开幕伤害、堆速度抢先手获得多次出手机会)制造vip机会抢到誉,也能获得更多的经验加成。此外,疲劳值达到一定程度会进入飘花状态(刀上有樱花瓣飘过),这时出击的战斗力是更高的,相对的,如果出现黄脸和红脸图标了,那时刀的效能是下降的,出击时攻击力下降,也更容易受伤了。


9 在5-4,你的打刀太刀大太刀薙刀甚至胁差(胁差可能会辛苦一些)都是可以练到满级的。不建议在前期给枪练级,除非你特别有爱。因为枪不好练,成型也较晚,完全可以以后你熟悉如何练级了再练他们。至于短刀,接下来我就来讲短刀的练级。


10 刚才说,前中期是6图以前,当你可以稳定刷5-4(血是肯定会掉的,但是可以刷很多回之后再送去手入)后,你就可以考虑组建你的短刀大队了。6图全部都是夜战,还有巷战、室内战,这个游戏的的设定是:夜战、巷战、室内战,这些场所太刀、大太刀、薙刀都难以发挥出原来的能力(所以所有能力会减半,侦察很低也会使得他们出手可能被敌人闪避),打刀可以发挥正常水平,胁差能发挥1.5倍的水平,而短刀就可以发挥2倍的水平。这也就意味着,6图的主力选手,一定是短刀们。但是短刀只能带一个刀装,血又非常少,在前面的图里练级真是太脆了。所以这时我们就要拿出刚才说的园长岩融啦。


11 岩融是可以捞到的,不管你怎么得到的岩融,总之得到一把后就迅速将他练起来。岩融大概练到可以一刀砍死2-4所有敌人的时候就能拿出来用了,带一个他,再带上5个短刀,在2-4练到平均等级超过限制,然后再换一批,尽量多练一些短刀出来。


12 刚才忘了说了,所有的刀,达到20级(或是25级)的时候都会“特”化,这时总体能力得到了提升。此时一定要记得将刀拉到“链结”,通过喂别的刀将打击、统率、机动、冲力喂满,这样刀的实力才能得到最大的发挥。除了这四个属性,刀还有两个属性【生存】和【侦察】,这两个属性都是只能在【内番】做【畑当番】满24小时才有几率随机提升1点的,注意,【生存】对于短刀尤其重要,短刀多一点血,就意味着在6图可以多挨一刀再撤退了。


13 此时要提一个重要概念,碎刀。通常情况下,战斗中己方的刀被敌方打到1血时,会败退到画面的边缘,进入无法战斗的状态。此时,重伤的刀如果再次出击,被击中就会0血,此时,你的刀刀就碎了,就没有了……所以我们要避免这种情况,有几个方案可以选择:给刀佩戴御守,这样碎刀时可以续命一次;重伤后不要继续出击,退回本丸立刻修刀;找适合自己刀等级的地图练级。


14 继续说短刀的练级。当短刀练到30级左右的时候,如果勤劳做内番将特化后链结满的短刀的生存都喂到了比较高的数值时(可以先挑选基础生存就比较高的短刀,比如小夜左文字),这时就可以将6个短刀(或者混编入胁差)组队,拉到6-1去练级了。你会发现在6-1推图相当艰辛,根据我的经验,大概要练到50级左右,才能比较稳妥继续了……


15 6图都打出检非无妨。检非在日战地图横行霸道,但是在夜战地图,短刀爸爸们(当然是练成了的)教检非做人。原因很简单,短刀速度快过检非,且可以装备开幕远程的刀装,加上检非都是较大的刀,在夜战图完全无法发挥实力,在6图打检非,那是比打普通地图怪更加轻松了。


16 6图可以捞两把刀:6-2的明石国行,6-4的日本号。所以你会在6图用短刀(和胁差)战斗很久……6图的花样很多,不过相信你练到6图的时候,已经可以自己考虑阵型和组队来适应地图了(刀男的阵型很简单)。


17 最后,当你捞不到、老进沟(走到了岔路)时,记得休息一下,洗把脸再来。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